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台资讯 > 平台动态

国家农担公司到访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

1.jpg

10月14日,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农担公司”)副总经理杨春光、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产业分会执行会长(以下简称“油茶产业分会”)宋凯一行到访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就共同推进油茶产业供应链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进行探讨交流,国家农担联盟公司、油茶产业分会、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森标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农担、江西省农担、江西南林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2.jpg

会上,谌晓辉介绍了南方林业产权交易所成立以来“一大体系、三个平台”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我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况,湖南省农担和江西省农担的有关负责同志就银担合作支持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各方针对油茶产业发展、油茶信贷支持、金融产品创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严格管控油茶种苗、强化种植技术推广、合理设计金融产品等建议意见,并就借助技术手段解决资源与权属信息不匹配、发挥专业团队技术特长推动油茶低产低效改造、依托林业金融服务平台和林业要素交易平台开展产业联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3.jpg

宋凯表示,此次座谈集齐了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科技公司、油茶企业等各方,油茶产业分会将继续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联结油茶产业的各参与方,形成合力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春光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大,江西在林业金融服务平台和大宗林产品现货交易市场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已经为油茶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国家农担公司将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体系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支农工作,引导更多金融资金投向油茶产业,加快推进油茶产业现代化建设。

2016年以来,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大力推进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已建立国家农担公司、33家省级农担公司和1000家业务网点,通过银担合作解决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目前,全国农担体系已为200万户经营主体共7000亿贷款提供担保。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