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台资讯 > 平台动态

南方林交所召开油茶运营中心油茶籽、茶粕等挂牌产品专家评审会

01.jpg

2020年,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赣府厅发〔2020〕39号),明确提出千家油茶种植大户、千万亩高产油茶、千亿元油茶产值的油茶产业“三千工程”。为助力我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南方林业产权交易所(赣州)油茶运营中心功能,打造区域性油茶资源大宗交易平台,9月10日,南方林交所在江西南昌召开了油茶运营中心油茶籽、茶粕、油茶籽油等挂牌产品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江西省林科院党委副书记徐林初、江西省粮油研究所副所长陈安、江西省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雷小林等业内权威专家以及拟进入交易市场的赣木霖油茶、瑞高油脂、绿中源生态科技、 齐云山油茶、 绿海油脂、御润坊富硒山茶油、友尼宝农业、天玉油脂等8家省内优质油茶企业参会。会议由南方林交所所长、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辉主持,省林业局油茶办、赣州市林业局、江西省油茶产业协会、江西南林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西木本油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02.jpg

评审专家首先对拟入驻交易平台油茶企业的自有或合作油茶基地等原料来源情况,加工存储设备、鲜果或冷榨日处理能力等产能情况,品牌建设、销售渠道等市场营销能力,以及加工工艺、质量标准等企业品控能力进行了评审;其次就拟上市交易的油茶籽、油茶籽粕两个交易品种的产品标准、品质等级、上市时间、交易周期、交收标准、价格体系、检测标准尤其是交收时等级差异升贴水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会议还探讨了油茶籽油及油茶鲜果和毛油等产品交易的可能性。参会的油茶企业根据各自的市场经验对油茶资源挂牌交易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03.jpg

评审专家认为,此次与会的油茶企业都是省内优秀油茶企业的代表,具备入驻交易平台的实力;建议要充分利用好交易平台这个产业发展的桥梁,打通油茶资源培育、生产销售、定价定标、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条,通过企业和交易平台的共同努力,建成立足赣州、面向全省、辐射周边、走向全国的油茶交易市场。

04.jpg

下一步,南方林交所将做好油茶运营中心油茶籽、油茶籽粕挂牌交易的准备工作,并开展多种方式的市场推广,引导更多的油茶企业入驻,推动交易平台有序、规范、活跃运行,逐步形成区域性影响力。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