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台资讯 > 平台动态

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到崇义县调研林权收储担保工作

2月2日,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辉、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志刚、九江银行普惠金融总部副总经理马权科一行,到崇义县调研林权收储担保工作。

1.jpg

调研组与赣州市林业局、崇义县林业局、林股公司、民营林场,县金融监管部门、九江银行赣州分行及崇义支行等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崇义县“两山银行”和林权担保收储机制运行情况,并就近年来金融支持林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九江银行等有关同志表示,愿意为崇义林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通过建立政银担企协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林业经营主体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桥梁,针对银行进入林业信心不足、林权贷款综合成本高、贷款周期不匹配、估值难处置难等堵点问题,开发适合林业特点的信贷产品。

2.jpg

谌晓辉指出,崇义县是林业大县,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创新举措和宝贵经验,希望崇义县能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做实“两山银行”和林权收储担保工作,推动林地适度规模经营,为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2020年,《江西省崇义县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崇义县设立了5000万元的林权收储基金,创设了“两山银行”林权收储服务中心,将林业主管部门、担保机构、交易中心、放贷银行和林股公司集中进驻,推动林权抵押贷款和林权收储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14.79亿元,抵押面积92.31万亩,有力地推动了林业发展。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