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网站首页 > > 平台资讯 > 图片资讯

江西省根石艺美术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井冈山召开

江西省根石艺美术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井冈山召开.jpg


2021年7月27~28日,江西省根石艺美术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召开,会议由学会常务副会长邓勇主持。省根石艺美术学会名誉会长、会长、名誉副会长、副会长、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省林业局计财处、产业处、林业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昌市林业局、吉安市林业局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2.jpg


会议听取各设区市根石艺美术学(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办事处)工作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对省学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省学会理事会、部分分支代表机构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等事项。

3.jpg


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谌晓辉代表省林业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谌晓辉指出,根石艺产业是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有效产业化途径,是我省大有可为的特色产业,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并就根石艺标准的健全完善、品牌建设、专家库建立、专业市场建设及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4.jpg


余小发会长作了五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余小发指出:省根石艺美术学会在省林业局的业务指导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学会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学会组织机构得到健全,学会活动丰富多彩,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有所提高。归纳起来主要有四个“进一步”。一是走访调研,学会的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二是展览展示,学会的影响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三是完善机构,学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四是多措并举,学会的发展空间有了进一步拓展。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思路,余小发强调:下一步,将按照学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努力把学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不辜负省林业局和省民政厅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期望和重托。具体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主动介入林业重点工作;二是指导协调全省根石艺社团组织开展活动;三是要争取省有关部门的支持;四是积极探索根石艺作品线上线下交易途径;五是要在学会的组织建设方面下功夫。

5.png


学会名誉会长张廷杰、季崇武分别讲话,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会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根石艺文化,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祝愿学会越办越好!

6.jpg


会议期间,开展了以“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中国革命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道路,被称之为“革命摇篮”,创立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学会集中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历史宣教点,聆听革命历史,领悟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